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失业金怎么领 主要包括了这四个流程

    人们在缴纳社保的时候,都知道社保包括了五大险种,其中就有失业保险部分,它也是我国社会保障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了,目的在于保障失业人员失业期间的基本生活。那么,失业金怎么领取的呢?相关的流程是怎样的?一起来看看。

    失业金的领取问题
    失业金的领取问题

    据悉,目前失业金的领取主要有四个流程:1、公司办理解聘的报备;2、公司向社保局递交解聘通知书以及失业证明档案材料,失业登记表等材料;3、失业人员被解雇之后进行失业登记;4、市社保局审查之后通过,领取失业金。当然了,各地的失业金领取流程可能会存在一定的差异,具体还是要以当地规定为准。

    根据《失业保险条例》第十七条规定:失业人员失业前所在单位和本人按照规定累计缴费时间满1年不足5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12个月;累计缴费时间满5年不足10年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18个月;累计缴费时间10年以上的,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最长为24个月;重新就业后,再次失业的,缴费时间重新计算,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可以与前次失业应领取而尚未领取的失业保险金的期限合并计算,但是最长不得超过24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