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节回家过年有没有工资? 留下加班可拿三倍

    风险低地区许多务工人员选择返乡过年,大家很关注春节回家过年有没有工资这个问题,准确地告诉大家春节回家没有工资的,但是选择就地过年人员上班的话可以获得三倍工资,面对补贴这么高,你会选择留下来吗?下面一起看一看。

    春节加班工资
    春节加班工资

    “初一、初二、初三加班可拿三倍工资,由于除夕(2月11日)和2月15日、16日、17日不是法定节假日,加班的员工若不能安排补休,应当拿两倍工资。”该负责人解释说。

    据介绍,根据《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第二条第二款规定:“春节,放假3天(农历正月初一、初二、初三)”。所以,真正的法定节假日只有正月初一到初三这3天。今年2月11日(除夕)、2月15日至17日属于调休。

    另根据《劳动法》第四十四条第二款、第三款规定,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资报酬;法定休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资报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