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河北疫情是如何发生的 来看该地疫情最新数据消息

    河北卫健委1月26日发布消息,河北1月25日新增5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均由石家庄报告。河北已经持续20多天有本土新冠病例,河北疫情是如何发生的?今天我们来了解下这件事。

    河北疫情进展
    河北疫情进展

    河北此次出现的疫情很有可能是从境外输入。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应急办主任师鉴表示,根据目前流调情况,病毒通过机场输入的可能性很大。病例分布基本上都围绕着机场很近的一个范围,就是有几个村庄,都在机场周边直径几公里的范围之内。

    需要注意的是,1月2日出现的首例确诊患者不是零号病人,河北正抓紧排查零号病人。这次疫情的发现再次提醒我们,要加强对农村地区防控能力的建设。加强个人卫生防护,保持健康生活习惯,千万不能心存侥幸、麻痹大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