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1民航局疫情退票的最新规定 通知称春节免费退

    因众所周知的原因,目前全国各地均提倡务工人员就地过年。如果不回家过年,有些地方政府甚至公司提供补贴或者奖励。对于买了机票回家过年的人来说,他们最为关心退票的问题。下面,一起来看民航局关于疫情退票的最新规定通知吧。

    民航局疫情退票的最新规定
    民航局退票的最新规定

    据中国民航局网站消息,1月26日,民航局下发通知,明确自1月27日0时起,购买1月28日—3月8日春节期间机票的旅客,均可办理免费退票或至少一次改期。具体退改规则为:乘机日期在1月28日至2月3日的旅客,自1月27日0时起至航班起飞前可提出退票或改期申请;乘机日期在2月4日至3月8日的旅客,自1月27日0时起至航班起飞前7天可提出退票或改期申请。1月27日0时前已申请退票或改期的旅客,不适用于本政策。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机票,火车票退票也有了新的规定:自1月14日起,旅客因行程改变需退票的,免收退票费的时间期限由原规定的开车前15天以上同比例调整为开车前8天(含当日)以上;7天及以内退票的,仍按48小时以上、48~24小时、24小时以内梯次退票收费规定执行;办理改签和变更到站业务时,仍不收取改签费用;其他情况仍按原规定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