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家银行被曝暂停房贷 对个人房贷影响不大

    我们买房有两种方式购买,一种是可以全款,另一种是贷款,而贷款是比较多人选择之一,但是就在这个时候听到暂停房贷的消息,瞬间在网上引起广大人群围观。根据最新消息报道,多家银行被曝暂停房贷了。下面一起看一看。

    银行暂停房贷消息
    银行暂停房贷消息

    24日,某大V通过微博爆料称:广州新政中,个人住房贷款占全部贷款的比例不能超过2020年全市平均水平。在这种情况下,所有银行都应采取措施“暂停接受新的贷款申请”。

    据报道,招商银行深圳分行、广州分行及其在省内的支行已于一周前暂停房贷业务,前端业务层面为“有节制接单”。此外,光大已暂停深圳房贷,广发银行表示不会接单。从四大房贷银行的表现来看,贷款期限在一个月左右,目前难以保证。

    2020年12月31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发布《关于建立银行业金融机构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制度的通知》,分档设置房地产贷款余额占比上限和个人住房贷款余额占比上限。在1月22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银保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一政策主要是监控房地产企业融资,对个人房贷影响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