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低风险地区倡导群众就地过年 把人员流动降到最低

    国内疫情在2020年上半年有所缓解,但是进入下半年之后,疫情就开始出现了,而且情况还特别的严峻,为了防止大家感染,许多地区倡导就地过年。根据最新消息报道,低风险地区倡导群众就地过年。下面一起看一看。

    倡导就地过年最新消息
    倡导就地过年最新消息

    央视网1月25日消息(新闻联播):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了《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

    《通知》要求,合理有序引导群众就地过年,疫情高风险地区群众均应就地过年,把人员流动降到最低,防止因人员流动导致疫情传播扩散。中风险地区群众原则上就地过年,特殊情况需要出行的,需经属地疫情防控机构批准。低风险地区倡导群众就地过年,非必要不出行

    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人员要带头就地过年,引导外地农民工、尚未离校的师生就地过年。确需出行人员原则上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要切实加强生活物资保障和能源保供,特别是大中城市要提前安排,充分准备,确保生活必需品不断档、不脱销。要做好就地过年群众管理服务,及时回应和满足就地过年群众需求。要确保群众出行方便有序和货运物流畅通,最大程度满足就地过年群众的购物、休闲、娱乐等出行需求。要保障就地过年群众工资休假等合法权益,以岗留工、以薪留工。要积极营造就地过年良好氛围,落细落实各项服务保障措施,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安心安全过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