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河北疫情第一例是什么时候发现的 疫情源头确定了吗

    河北成为近期国内疫情较为严重的地区,过去二十多天都有本地新冠病例,其中石家庄是河北疫情“重灾区”。河北疫情受到全国人关注,河北疫情第一例是什么时候发行的?疫情源头确定了吗?下面给大家说说这些事情。

    河北疫情报告
    河北疫情报告

    据了解,在这一轮疫情中,河北首例本地确诊患者出现在2021年1月2日。1月2日,石家庄新增一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系藁城区增村镇小果庄村村民。首例确诊患者称自己也不知道如何感染的,其儿子以及丈夫也感染了新冠病毒。

    河北突然出现疫情,外界都想知道具体的疫情来源。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子健表示,河北疫情中的病毒仍然是境外输入病毒,很可能为欧洲输入。石家庄传播的病毒与邢台南宫高度同源,南宫市的病例与石家庄流行病学联系,可能是同一起病毒传播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