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卫健委春节返乡是从什么时候开始 官方给出回应

    近段时间以来,我国多地接连出现了局部聚集性疫情,因此,在春节临近之际,关于农村地区的新冠疫情防控也是成为了重中之重。在此背景下,卫健委也是发布了春节返乡的相关措施,具体什么时候实施呢?一起来看看。

    国家卫健委最新消息
    国家卫健委最新消息

    前段时间,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了《冬春季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关于相关方案何时实施的问题,国家卫健委表示,为做好冬春季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自下发之日开始执行,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从1月28日春运开始后实施,至3月8日春运结束后截止

    《冬春季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指的返乡人员是指从外地返回农村地区的人员,主要包括:一是跨省份返乡人员;二是来自本省内中高风险区域所在地市的返乡人员(中高风险区域内部人员原则上不流动);三是本省内的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口岸直接接触进口货物从业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交通运输工具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