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返乡人员一律隔离14天吗 官方消息这样显示

    众所周知,我国的春节即将到来,很多外出打工的人员都会回家过年,但由于当前我国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因此国家也出台了返乡政策,需要返乡人员持7日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此外,还要进行隔离。那么,返乡人员一律隔离14天吗?我们来瞧瞧。

    返乡政策即将实施
    返乡政策即将实施

    根据官方的消息显示,返乡人员需持7天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返乡,返乡后实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不聚集、不流动,每7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其中返乡政策从1月28日起实施,直至3月8日结束。

    值得注意的是,返乡人员主要包括这三大类:一是跨省份返乡人员;二是来自本省内中高风险区域所在地市的返乡人员(中高风险区域内部人员原则上不流动);三是本省内的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口岸直接接触进口货物从业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交通运输工具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