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8号之前返乡需要核酸检测吗 费用可以用医保报销吗

    随着春节的临近,越来越多企业开始放春节假了,员工也陆续踏上回家的旅程。近日,国家卫健委发布新规,所有返乡人员必须提供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那么28号之前返乡需要核酸检测吗?检测费用是否可以用医保报销?下面给大家说说。

    核酸检测规定
    核酸检测规定

    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从1月28日春运开始后实施,至3月8日春运结束后截止。按照规定,28日之前返乡人员无需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过具体还是要看当地的防疫,部分地区已经开始要求所有返乡人员提供核酸检测证明。

    据了解,核酸检测所产生的费用可以使用医保报销。2020年6月19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办公室发布《关于配合做好进一步提升新冠病毒检测能力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提出,各地要将核酸检测及相关耗材纳入医保报销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