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春节高铁出省要核酸检测吗 哪些省份需要这份报告

    随着冬季的到来,全国多地接连发生局部聚集性疫情,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成为重中之重。为此,我国对返乡人员要求持7天内核酸阴性证明,那么春节高铁出省要核酸检测吗?哪些省份坐高铁需要持核酸检测报告?一起去看看。

    坐高铁需核酸检测吗
    坐高铁需核酸检测吗

    返乡人员是指从外地返回农村地区的人员,需要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并进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从1月28日春运开始后实施,至3月8日春运结束后截止。据了解,2021年春节坐高铁大部分车站是不需要核酸检测证明的,需要出示健康码,低风险地区也不需要查核酸检测证明,只要旅客能从官方渠道购票,那么旅客进站时不需要持有核酸检测证明。注意的是,部分中高风险地区,仍然需要提供72小时内的核酸检测证明,所以需要提前做好相关准备。

    根据当前的疫情形势,河北、黑龙江、吉林、北京、辽宁、上海等省份,疫情中高地区返乡人员坐高铁需要核酸检测,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了。春节将至,呼吁大家减少聚集,做好防护,让我们一起为疫情防控接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