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人均GDP约2.4万美元 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自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飞速发展,现在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部分地区发展势头十分迅猛,生产总值不断创新。据最新消息,北京人均GDP约2.4万美元,已经达到发达经济体中等水平,详细情况一起去了解。

    北京人均GDP
    北京人均GDP

    “十三五”时期,北京全面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城市转型发展取得新突破。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首都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地区生产总值从2.5万亿元提升至3.6万亿元;人均地区生产总值约2.4万美元,达到发达经济体中等水平。营商环境大幅改善,数字经济占比达到38%,居全国前列。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北京率先建成城乡统一、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教育、医疗、养老、文化等公共服务水平全国领先。全员劳动生产率从2015年的人均21.2万元提高到28万元以上,超大城市减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以钉钉子精神治理“大城市病”,城市宜居水平实现新跃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