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回家坐私家车要做核酸检测吗 权威解答来了

    目前国内疫情形势复杂严峻,而且农村地区防控能力薄弱,随着春节临近,返乡人员增大,将会加大疫情传播风险。相关部门对返乡人员进行疫情防控管理,要求返乡人员必须做核酸检测,那么回家坐私家车要做核酸检测吗?一起去看看。

    开车回家做核酸检测
    开车回家做核酸检测

    现在过年大家都是开车回去的,所以坐私家车回家是否要做核酸检测,有专家表示,需要看实际情况而定,如果没有跨省并属于低风险地区的不需要做核酸检测。若是跨省以及中高风险地区回家的,那么必须做核酸检测。政策随时在变动,一切要以政策为准。

    国家卫健委发布《冬春季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方案明确规定跨省份返乡人员;省内中高风险区域返乡人员;省内的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口岸直接接触进口货物从业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交通运输工具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必须要做核酸检测。只要所在地区疫情防控风险没有升级,也没有跨省,自己开车回老家或者坐私家车回家都无需做合适检测,当然重点人群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