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么查回家需不需要核酸检测 现在回家省内跨市要检测

    这两天,“返乡人员核酸检测”事件引发网友们重大关注,尽管国家卫健委已经说清楚何为返乡人员,但是有部分人还是不太了解。现在回家省内跨市需要核酸检测吗?怎么查回家需不需要核酸检测?下面给大家说说这些。

    返乡核酸检测规定
    返乡核酸检测规定

    目前国家卫健委已经界定返乡人员:跨省份返乡人员;二是来自本省内中高风险区域所在地市的返乡人员;本省内的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口岸直接接触进口货物从业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交通运输工具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需要注意的是,返乡人员针对的是从外地返回农村地区的人员,省内跨市无需提供7日内阴性核酸检测证明。

    有部分地区采取不一样的防疫措施,有可能要求所有外地回家的人提供核酸检测,因此我们最好回家之前事先查清楚当地防疫规定。微信小程序“腾讯出行服务”中,可以查看各地春节返乡政策。返乡要回来工作,还可以一键切换出发点和目的地,而两地的防疫政策都可以进行订阅,第一时间获悉政策变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