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黑龙江新增47例确诊88例无症状 疫情源头来自哪里

    近日,黑龙江疫情出现反弹。目前,该省最新疫情情况怎么样?据黑龙江卫健委1月22日通报,1月21日,该省新增47例确诊,新增88例无症状。外界好奇,黑龙江新增病例来自哪里?此次疫情源头在哪?

    2021年1月21日0-24时,黑龙江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7例(绥化市望奎县35例,其中望奎县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7例。绥化海伦市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1例,大庆市肇州县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1例,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7例,哈尔滨市呼兰区3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88例(绥化市望奎县42例,绥化海伦市8例,绥化安达市5例,哈尔滨市利民开发区22例,哈尔滨市呼兰区9例,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2例)。

    黑龙江新增47例确诊88例无症状
    黑龙江疫情

    上述所有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是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及开展扩大核酸检测主动筛查发现的,经当地专家组会诊后明确诊断,现已转至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隔离治疗或隔离医学观察。当地有关部门已对所有排查出的密切接触者和密接的密接落实隔离管控措施,对其曾经活动过的场所进行终末消毒和封闭管理。

    对于此次疫情的来源,黑龙江方面暂未通报,溯源正在进行中。黑龙江卫健委提醒,春节将至,人流、物流日益增多,作为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大家要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及时关注疫情动态,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聚会、聚餐,不举办、不参加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尤其不到空气流动性差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