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行再现大手笔逆回购操作 中标量为2500亿元

    在众多的投资理财渠道中,很多人会选择基金、股票、债券、银行存款等,其实在投资市场里面,逆回购也是很多投资者的选择。根据最新消息了解到,央行再现大手笔逆回购操作,金额为2500亿元。具体情况如何?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央行逆回购
    央行逆回购

    央行网站发布公告显示,为对冲税期高峰等因素的影响,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2021年1月21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2500亿元逆回购操作。其中期限7天,中标利率为2.20%。据悉,从本月18日以来,央行开展逆回购操作累计的金额高达6120亿元

    消息指出,央行逆回购,指中国人民银行向一级交易商购买有价证券,并约定在未来特定日期,将有价证券卖给一级交易商的交易行为,逆回购为央行向市场上投放流动性的操作,正回购则为央行从市场收回流动性的操作。简单解释就是主动借出资金,获取债券质押的交易就称为逆回购交易,此时央行扮演投资者,是接受债券质押、借出资金的融出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