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坐火车高铁和飞机需要核酸检测报告吗 最新规定来了

    火车、高铁和飞机是很多人日常出行必需的交通工具,如今国内多地出现本土新冠疫情,多地要求外来人员提供核酸检测阴性报告,那么坐火车、高铁和飞机需要核酸检测报告吗?下面来了解下这件事情。

    坐火车核酸检测规定
    坐火车核酸检测规定

    需要注意的是,不同地区有不同的规定。比如说沈阳,沈阳火车站、沈阳火车北站、沈阳火车南站对进站离沈的旅客全面实行查验,进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和“辽事通健康码”卡码双测,并严禁无法提供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购票旅客乘车。

    除了中高风险地区外,目前全国大部分地区坐火车或者高铁都不用提供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乘火车不需要核酸检测证书,但需要出示健康码,各城市在长途客运站、火车站、机场出口实行“扫描码”或“亮码”,包括健康码、通信行程卡、省级卫生编码、体温检测、戴口罩等。

    至于坐飞机的话就不一样了,所有入境人员必须提供阴性核酸检测报告,并且集中隔离14天。至于中高风险地区乘坐飞机是否需要核酸检测,要看当地的具体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