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征信黑名单多久解除? 看法律相关规定

    个人征信对我们来说太重要,一点个人征信出现“污点”有许多方面会受阻,比如办理房贷和车贷都会被拒绝,还有就是无法高消费。不过,还清债务之后黑名单还是可以解除的,大家想知道个人征信黑名单多久解除?下面告诉大家答案。

    个人征信
    个人征信

    征信黑名单在逾期贷款结清的那天开始算起,征信黑名单5年后会自动解除。但如果没有结清欠款,逾期记录会永久保存。根据《征信业管理条例》第十六条的规定:征信机构对个人不良信息的保存期限,自不良行为或者事件终止之日起为5年;超过5年的,应当予以删除。

    征信报告分为个人信用报告以及企业信用报告,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出具的记载个人信用信息的记录,用于查询个人或企业的社会信用。征信报告分为三类,分别是个人基本信息,信用交易信息,其他信息。征信一定要保持良好,不然带来的只会是更多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