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净值型理财和非净值型理财的区别 来看答案

    在如今余额宝收益逐渐下降的情况之下,不少人再次将目光转向了银行理财产品。然而与以往刚性兑付的产品不同,银行的理财产品很多都已经转变为了净值型产品。那么净值型和非净值型理财产品有哪些区别呢?我们的收益会有什么不同?

    净值型理财
    净值型理财

    自从2018年资管新规发布后,银行理财产品就已经逐渐转向净值型理财产品,这里的净值型理财产品是指投资者在购买产品前无法预知产品实际收益率,具体收益以产品净值的形式定期公布。

    而非净值型通常是指预期收益型理财,大多以稳定型的理财产品为主,市场风险相对比较小,即持有到期之后银行基本会按照预期收益进行兑付。

    【1】收益不同:净值型理财收益根据理财净值而波动,实际收益是多少投资者就有多少,它的风险和基金差不多,而非净值型理财基本上是有固定的预期收益,预期收益较低,但投资者基本上都可以拿到本金和预期的收益。

    【2】流动性不同:净值型理财通常会有开放期,一般每周或者每月开放一次,流动性会稍微比较好,而非净值型理财没有开放期,流动性较差,如果对资金灵活性要求比较高的那就不是很建议了。

    【3】风险不同:由于净值型基金的收益并不是比较明确,而且经常变动,所以相对来说风险整体上相对较大,和投资基金等产品相似。

    以上就是二者区别的介绍,目前来说,自2018年后,银行理财产品纷纷开始转变,目前一般都是净值型产品,收益并不是很明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