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起诉腾讯获赔43万元 具体原因是什么

    话说阿里和腾讯两家企业并没有任何业务往来,可是最近这两家企业却引发一场纠纷,阿里起诉腾讯获赔43万元,这究竟是怎么回事?根据了解,阿里要求腾讯赔偿,主要原因是音乐版权纠纷,详细情况一起去了解。

    阿里起诉腾讯
    阿里起诉腾讯

    阿里巴巴关联公司阿里巴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与腾讯关联公司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腾讯音乐娱乐(深圳)有限公司侵害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纠纷一审民事判决书公布。裁判结果,自本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被告腾讯科技应赔偿原告阿里经济损失及制止侵权的合理开支合计人民币432000元,驳回原告阿里巴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其他的诉讼请求。

    该判决书显示,原告阿里巴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称,被告腾讯公司未经原告授权许可,通过分开合作的方式擅自利用涉案产品向用户提供涉案录音制品的网络传播服务。涉案作品为滚石国际音乐股份有限公司收录在《五月天第一张创作专辑》《疼你的责任》等10张音乐专辑中的歌曲,阿里巴巴有权以自己的名义对侵权的第三方采取法律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