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人小孩如何激活电子医保 可开通医保亲情账户

    大家都知道医保对我们十分重要,所以很多人也会购买医保。为了更方便民众使用医保卡,如果国家也推出了医保电子卡,但一些老人和小孩很多不会使用智能手机,那么他们的电子医保如何激活?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医保
    医保

    据了解,目前有部分地区推出了医保亲情账户,这对一些不能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未成年人和行动能力受限的特殊人群,可以将个人电子卡绑定到亲人的手机上。家庭成员需要看病时,可以拿出自己的手机,打开家人的医保电子凭证,就能实现药费和医疗费的支付,这对我们来说是比较好的。

    电子医保也就是医保电子凭证,由国家医保信息平台统一签发,是基于医保基础信息库为全体参保人员生成的医保身份识别电子介质。电子凭证通过实名/实人认证技术,采用加密算法形成电子标识,具备安全可靠、认证唯一等重要特点。参保人可通过电子凭证享受各类在线医疗保障服务,包括医保业务办理、医保账户查询、医保就诊和购药支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