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征信好坏怎么看 可直接查询征信报告

    个人征信对每个人都十分重要,它相当于我们的第二张身份证,在我们买房贷款、买车贷款、平常的贷款业务、信用卡申请等,银行都需要查询申请人的征信。那么,个人征信好坏怎么看?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个人征信报告查询
    个人征信报告查询

    据了解,在个人征信报告上,能直接看到用户的信用情况。想要查看征信的朋友,可直接携带个人资料到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进行查询,或者到授权的银行也可以。另外,目前手机上也支持征信查询,在手机浏览器上进入“央行征信中心”官网,选择“互联网个人信用信息服务平台”,点击“马上开始”,之后再根据页面提示操作即可

    消息指出,个人征信报告里记录了个人的信用信息,主要包括个人基本信息,信贷信息(是否有银行贷款、是否有逾期、信用卡透支记录等)、非银行信息(水、电、燃气等公用事业费用的缴费信息、欠税情况、民事判决等)。这些信息将影响到个人在金融机构的借贷行为。比如办理个人房贷时,银行都需要看征信报告,如果信用状况好的可能得到优惠,而有过逾期记录的可能就要提价,甚至是无法获得贷款。可以说,个人征信报告是个人的经济身份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