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失业登记在哪里办理 需要携带哪些材料?

    作为社保五险的重要组成部分,失业保险作为参保人在失业期间的生活保障,无疑是有着重要作用的,相关人员在符合条件之后,即可办理失业登记并领取失业金。那么,失业登记目前在哪里办理呢?又需要什么材料?

    失业登记的办理
    失业登记的办理

    按照规定,目前失业登记证明必须要到本人户口所在地的所属社区进行开具的,具体需要的资料包括:1、到社保局领取失业证申请表,并进行填写;2、户口本和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3、一寸免冠照片两张;4、同时携带毕业证复印件。

    就业失业登记证是记载劳动者就业和失业状况、进行就业和失业登记、享受公共就业服务和就业扶持政策、享受失业保险待遇等的合法凭证。就业失业人员凭就业失业登记证可享受国家和省、市就业扶持政策和优惠待遇。登记失业人员凭就业失业登记证才能享受免费公共就业服务和规定的失业保险待遇;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创业,只有凭就业失业登记证才能享受国家、省及地方政府规定的就业扶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