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科院院士:电动车不可能跑1千公里 称不要相信

    现在电动车最高续航是几百公里,有车企在研究续航达到一千公里的电动车,说的就是蔚来汽车。近日,蔚来汽车宣布了续航达到一千公里的新车型并且要在未来的两年内实现量产,对此,中科院院士:电动车不可能跑1千公里,叫大家不要相信。下面一起看一看。

    中科院是评价电动车
    中科院是评价电动车

    2021年初,蔚来汽车在NIO DAY上公布了1000公里续航版车型,采用固态电池技术,并计划在2022年底前量产。接下来,由上汽集团和阿里联合制造的智己汽车也称由其制造的搭载“掺硅补锂电芯”的1000公里续航电动汽车打算年底交付。广汽埃安在1月15日发布了一张海报,指出其配备了石墨烯基超快速充电电池的模型可在8分钟内充电达80%,配备相关电池的车辆的NEDC续航里程可达1000公里。

    值得一提的是,在蔚来汽车和广汽雅安发布有关1000公里范围的相关信息之后,资本市场对两家公司表现出极大的兴趣。该消息发布后,蔚来和广汽集团的市值均飙升。但与此同时,电池寿命达到1000公里的““噱头”也引起了业界的质疑。

    1月16日,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副理事长欧阳明高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线上论坛(2021)的演讲中公开“炮轰”所谓的1000公里续航车型,“倘若有人说,他的电动汽车可以行驶1000公里,并且可以在几分钟内充电,也是非常安全的,并且成本非常低。不要相信,因为不可能同时实现这一目标,这方面近年来没有大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