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台媒造谣称大陆经济惨到爆 2020GDP将实现增长

    台湾媒体经常造谣大陆经济发展不好,近日又有台媒造谣称大陆经济惨到爆,称大陆受新冠疫情影响大,“北上广深”已经变为“鬼城”。事实上中国去年很快控制住疫情,经济发展也很快恢复正常,所谓的“鬼城”根本就是谣言!

    中国经济发展好
    中国经济发展好

    1月15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最新专题研究报告,继续聚焦中国经济形势与宏观经济政策。IMF最新预计2020年中国GDP增速为2%左右,2021年为8%左右,中国将成为全球唯一GDP增长的主要经济体。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也在日前表示,2020年,在世界经济增长和全球贸易因为新冠肺炎疫情遭受冲击的背景下,中国外贸进出口实现了快速回稳、持续向好,展现了强大的韧性和综合竞争力。因此,台湾声称大陆经济惨到爆,根本就是无稽之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