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借口危害安全“拉黑”两中企 中方进行回应

    美国针对我国企业一直未停过,如今对我国民营企业进一步打压,有两家中企被拉入黑名单了,而这次还是拿同样的理由,说危害国家安全。根据最新消息报道,美借口危害安全“拉黑”两中企,针对此事,中方进行回应了。下面一起看一看。

    美国打压中企
    美国打压中企

    美国商务部刚刚发布消息称,中海油已被列入实体名单,北京天骄(Skyrizon)已被列入“军事最终用户”(MEU)名单,理由是他们涉嫌危害美国国家安全。美国商务部声称,中海油“帮助中国政府“恐吓”’邻国”,而Skyrizon则有能力开发、生产或维护军事物品(例如军用飞机发动机)。因此,这些“两家公司都威胁着美国的国家安全”。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2日回答有关问题时说,美国压制对相关中国公司的直接影响是相当有限的,最终损害将是对美国国家利益和形象的损害,以及美国资本市场的全球地位。美国应尊重法治、尊重市场,多做维护全球金融市场秩序、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为全球经济的稳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不仅中国,其他国家也都在看美国怎么做,美国的行为将决定其在世界人民眼中的形象可不可信、可不可靠、值不值得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