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美政府又拉黑小米等9家中企 外交部强势回应

    在任期不足一个星期的背景下,特朗普政府对于中国企业的打压仍在继续!日前根据外媒的最新消息,美国政府又拉黑了小米等9家中国企业,该消息也是引发了全球各大主流媒体的热议。对此,我国外交部也是给出了强势回应。

    美国政府又打压中企
    美国政府又打压中企

    在美国当地时间的1月14日,美国政府将9家中国企业列入了所谓的“与中国军方相关”的黑名单中,手机制造商小米以及飞机制造商中国商飞赫然在列。据悉,美国投资者需要在今年11月11日之前出售所持的“黑名单”公司股份。截止到目前,已有包括中芯国际、中海油在内35家中企在名单中。

    1月14日,对于此事,我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明确表示,中方在有关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中国政府一贯鼓励中国企业按照市场原则和国际规则、依法依规开展对外经济合作。我们反对的是将经贸问题政治化,滥用国家力量、泛化国家安全概念,无端打压外国企业。美方应该切实尊重市场经济和公平竞争原则,遵守国际经贸规则,为包括中国企业在内的各国企业在美投资经营提供开放、公平、公正、非歧视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