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水果商发话澳洲车厘子慌了 付出巨大代价

    现在是车厘子上市的季节,也是大丰收的时候,但是由于疫情的影响,进口车厘子价格出现大幅度下跌,于是,今年澳洲车厘子价格方面很不理想。因为澳洲媒体的报道,得罪中国水果商了,接着中国水果商发话澳洲车厘子慌了。下面一起看一看。

    澳洲车厘子质量下降
    澳洲车厘子质量下降

    当地时间1月14日,包括《澳大利亚人报》、第九电视网(9News。com)、SBS广播公司在内的许多澳大利亚媒体都密集发布了报道,称中国官方媒体《环球时报》据说“诋毁了车厘子的质量”。

    澳大利亚媒体说,中国媒体本周“罕见”发表文章,指出澳大利亚制造的车厘子在中国的市场份额有所下降,因为购买者偏爱智利车厘子。这个结论源于对几位水果商人的采访。

    一位在广州一家水果贸易公司工作的余姓(音译,Yu)的员工说:“我们暂时不进口澳大利亚车厘子,是因为它不是那么地应季了。”

    上海一位姓潘的水果商人也说:“澳大利亚车厘子的味道和质量不如以前。智利车厘子在中国市场上占有最大的份额,质量更好,价格更低。”

    据悉,《环球时报》 11日确实在其英语网站上刊登了澳大利亚媒体的文章。该报告强调,中国买家之所以喜欢智利车厘子,是因为除了消费者喜好外,还有季节性因素和降雨因素导致澳大利亚车厘子的品质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