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期权和期货哪个风险大? 两者风险比较

    如果你有一笔闲钱,在期权和期货两者考虑,最终你会选择哪一种呢?其实,很多人都在考虑两者的风险,希望选择两者风险较低的那个。那么,期权和期货哪个风险大呢?不谈收益,今天就比较一下两者的风险。

    期货投资
    期货投资

    期权,是指一种合约,源于十八世纪后期的美国和欧洲市场,该合约赋予持有人在某一特定日期或该日之前的任何时间以固定价格购进或售出一种资产的权利。

    期货,与现货完全不同,现货是实实在在可以交易的货(商品),期货主要不是货,而是以某种大众产品如棉花、大豆、石油等及金融资产如股票、债券等为标的标准化可交易合约。因此,这个标的物可以是某种商品(例如黄金、原油、农产品),也可以是金融工具。

    以上就是期权和期货的概念,大家都了解了吧!那么,两者比较,哪个风险更大一些呢?相比较,期权面临的只是权利金损失的风险,而期货可能会面临爆仓的风险。虽然同是杠杆投资。但期货从合约订立开始,投资者就面临着市场价格变动的风险。市场价格的变动只有两个方向。所以相比较期货未知的市场变化,期权的风险相对更小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