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谁把疫情带进河北石家庄的 今日确诊人数最新消息怎样

    近段时间以来,河北疫情出现反弹。舆论好奇,谁把疫情带进河北的?今日确诊人数有多少例?据国家卫健委1月14日通报最新消息,1月13日新增本土病例124例,其中河北81例;新增死亡病例1例,来自河北。

    谁把疫情带进河北的
    河北疫情今日确诊人数

    1月13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38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4例(上海8例,广东3例,北京1例,河南1例,广西1例),本土病例124例(河北81例,黑龙江43例);新增死亡病例1例,为本土病例(在河北)。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78例(境外输入3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10例(无境外输入);当日解除医学观察25例(境外输入7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599例(境外输入252例)。

    对于河北疫情源头问题,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子健表示,目前发现,河北疫情中的病毒仍然是境外输入病毒,很可能为欧洲输入。石家庄传播的病毒与邢台南宫高度同源,南宫市的病例与石家庄流行病学联系,可能是同一起病毒传播所致。但最终定论还有待官方进一步披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