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就医购药不带卡医保码能用吗 需要激活使用

    医保大家都不陌生了,它是我国医疗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到来减轻了很多家庭的医疗负担,所以大家都有购买医保。据悉,目前医保出来了电子卡,那么就医购药不带卡医保码能用吗?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医保电子凭证上线
    医保电子凭证上线

    为了方便广大民众使用医保卡,如今医保电子凭证也上线了,参保人在第三方平台,如支付宝、微信等领取了医保电子凭证并激活后,在药店买药或医疗结算时,可直接使用医保码付款,大家就再也不用担心自己没有带医保卡出门了。

    医保电子凭证,由国家医保信息平台统一签发,是基于医保基础信息库为全体参保人员生成的医保身份识别电子介质。电子凭证通过实名/实人认证技术,采用加密算法形成电子标识,具备安全可靠、认证唯一等重要特点。参保人可通过电子凭证享受各类在线医疗保障服务,包括医保业务办理、医保账户查询、医保就诊和购药支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