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交了社保没有社保卡怎么办 参保人可以这么做

    社保对我们的重要性想必大家都十分清楚了,所以国家也硬性要求企业为员工购买社保。不过,有的参保人表示自己交了社保没有社保卡,那么遇到这种情况我们应该怎么办?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社保卡可自行领取
    社保卡可自行领取

    社会保险卡不是缴纳社会保险就可以自动发行的,必须在指定的地方申请。如果是通过公司缴纳的社会保险,从加入保险的日子开始,3个月内到加入保险地的社会保险申请机构领取社会保险卡。如果你是个人缴纳的社会保险,同样在3个月内自己领取就可以了。

    社保一般指社会保险,是社会保障制度的一个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它是指一种为丧失劳动能力、暂时失去劳动岗位或因健康原因造成损失的人口提供收入或补偿的一种社会和经济制度。社会保险的主要项目包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