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现在返乡人员需要核酸检测吗 过年回家是否要隔离

    受多地出现本土新冠疫情的影响,现在好多地方都对返乡人员设限,之所以这样做是担忧本地也出现疫情。临近春节,回乡的人越来越多,那么现在返乡人员需要核酸检测吗?要不要隔离?下面我们来了解下这些事。

    春节返乡规定
    春节返乡规定

    目前,全国多地明确表示现在回乡需要做核酸检测,一般不需要隔离。比如说安徽,安徽省卫生健康委明确表示,到达目的地后,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可自由有序流动。如无法提供核酸检测阴性信息,到达目的地后应当立即接受核酸检测或接受14天隔离医学观察。

    除了安徽,甘肃陇西县也需要返乡人员提供阴性核酸检测报告。甘肃陇西县政府表示,即使是从低风险地区回乡,携带7天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到达陇西配合村上防疫工作人员做好信息登记等工作后安全有序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