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何淇丹是拼多多前安全总监? 揭晓其个人资料背景

    近日,有网友爆料一名叫做何淇丹的天才黑客疑因拒绝违法攻击被拼多多强制开除,此事件在网上引发不小关注。消息称,何淇丹江湖名称“Flanker”,22岁获得了世界冠军的天才黑客,是拼多多前安全总监。

    天才黑客何淇丹
    天才黑客何淇丹

    消息称,何淇丹入职拼多多即将满五年之时,他却在自己的微博上宣布了已从拼多多离职。而对Flanker离职原因的猜测也让拼多多今天再一次站在舆论风口,疑因拒绝信息犯罪被开除。当然这些都是猜测,真相是不是这样,还有待验证。

    不过默安科技创始人兼CTO、原阿里集团安全研究实验室总监云舒在微博上的一番话却引发网友们猜测,他在网上为何淇丹抱不平,称:“为啥没人提pdd安全老大在五年马上到期可以拿股票的时候被pdd开除了啊,好像是因为不愿意做黑客攻击,被强行辞退”。

    公开资料显示,何淇丹,毕业于浙江大学,CTF竞赛爱好者。世界顶级黑客大赛Mobile Pwn2Own 2016冠军,在PC Pwn2Own 2016中随队获得世界冠军。BlackHat USA和DEFCON演讲者。据悉,腾讯、阿里巴巴等互联网巨头都抢着要何淇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