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河北三地“封城”为何与武汉不同 原来是这个原因

    新冠病毒在冬季的活跃性比较强,这段时间,河北疫情反弹,当前疫情形势十分严峻,现在河北石家庄市、邢台市、廊坊市三地宣布封城了,人员、车辆非必要不要外出。话说河北三地疫情形势和去年武汉疫情相比没那么严重,对此,专家谈河北三地“封城”为何与武汉不同的真正原因。

    河北疫情
    河北疫情

    1月13日,河北现有确诊病例333例,目前疫情形势严峻。为了防止疫情输出,对石家庄市、邢台市、廊坊市全域实行封闭管理,对三市中高风险地区的村庄和居民小区采取更为严格的封控措施,继续严控人员流动。

    河北封城对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老百姓的生产生活各方面带来很大的影响。虽说河北现在的疫情远没有去年武汉封城那么严重,但考虑到人群流动性大的春运即将来临,有必要采取果断措施尽快扑灭当前的疫情。至于何时解除封城需要看今后的疫情走向,初步判断应该在10天到14天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