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活期利息现在是多少 存10万一年多少钱

    随着国家经济的快速发展,我国人民也逐渐富有,手里的闲钱也逐渐增多,因此想要进行投资理财。其中,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朋友,他们会选择银行活期存款。那么,银行活期利息现在是多少?存10万一年多少钱?我们来瞧瞧吧。

    银行存款利率计算
    银行存款利率计算

    2015年10月央行调整利率后,银行存款利率仍以基准利率为基础,各大银行均在此基准利率上浮动,目前央行基准存款利率为0.35%。若我们将10万元存进银行活期存款,那么一年所获得的利息为100000*0.35%*1=350元

    消息指出,活期存款是无需任何事先通知,存款户可随时存取和转让的银行存款。其形式有支票存款账户、保付支票、本票、旅行支票和信用证等。活期存款占一国货币供应的最大部分,也是商业银行的重要资金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