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别人拿我身份证有用吗 可以进行贷款吗

    身份证对于每个人来说都十分重要,它是证明我们身份的重要凭证,所以大家都需要好好保管它。然而,有的用户反映自己的身份证丢失了,问及别人拿我身份证有用吗?可以进行贷款吗?针对这些问题,我们来了解一下。

    居民身份证
    居民身份证

    其他人拿了你的身份证不能使用,因为身份证仅供个人使用,但有可能被其他人若冒用了你的身份证来申请贷款,这对我们的影响较大。不过,目前很多贷款平台需要用户本人亲自录制视频或人脸识别才能贷到款,所以我们在身份证丢失后,不必过于慌张,应第一时间到有关部门进行挂失

    消息指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第十七条规定,冒用他人居民身份证或者使用骗领的居民身份证的;购买、出售、使用伪造、变造的居民身份证的。由公安机关处二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罚款,或者处十日以下拘留,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