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黑龙江望奎县宣布封城 意味着什么

    全国多地新增本土确诊病例,现在河北疫情形势最严峻。11日,黑龙江绥化市人民政府通报称,绥化市望奎县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0例,一时间掀起巨大争议,随后,黑龙江望奎县宣布封城,这意味着望奎县疫情形势严峻。

    望奎县疫情
    望奎县疫情

    1月9日,望奎县人民医院在门诊就诊患者“应检尽检”中发现病例1王某鹤(女)核酸检测呈阳性,随后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响应机制,对密接者和次密接者进行全面排查。经过排查,其中阳性20人,经专家组诊断,这20人均为无症状感染者。主要居住在佳兴小区和惠七镇惠七村,目前,望奎县惠七村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从目前的工作情况看,疫情主要集中在望奎县惠七镇惠七村,病源尚需深入排查和科学判断。据消息,当地已对望奎县实行封城,所有小区村屯封闭管理,停止举报聚集性活动,各大娱乐场所也一律关停。对全市加强严管严控,严控人员出入,非必要不得离开绥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