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河北疫情区快递还送吗 会不会携带病毒?

    【导语】这段时间,河北省石家庄和邢台两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引起大家的高度关注,现在河北省宣布全省进入战时状态,石家庄出现全国唯一的疫情高风险地区。目前,多家快递公司表示,暂停三天往河北省发快件,大家都在关心,三天过后河北疫情区快递还送吗?具体情况一起去了解。

    河北疫情
    河北疫情

    相信很多人都在关心河北疫情区快递是否安全,首先要看快递是否携带病毒,如果没有携带病毒,那么快递肯定是安全的。而且河北邮政管理局表示,已经对所有站点的快递进行消毒,所以疫情区寄出或收到的快递是安全的,到目前为止,全国没有出现过因接收快递而感染新冠肺炎的病例

    虽说现在河北省疫情区的快递暂时停止发放,等疫情控制住了,就会派送快递的,所以大家需要耐心等待。对于担心拿快递感染病毒,大家在拿快递是注意防护,拿完快递回家后对快递进行消毒,以及对手部进行清洗,做到这几点就不会感染病毒。

    快递包裹会传染疫情吗

    一般来说,快递包裹在运输过程中不太可能被病毒污染,但被新冠肺炎患者呼吸道分泌物污染的物品可能导致新冠肺炎传播。国内也有很多疫情证明,新冠肺炎可以通过冷链食品和货物外包装物传人。如今许多人通过国外代购、海淘等渠道购买海外商品,目前海外疫情仍在肆虐,国内疫情形势也十分严峻,难以保证从海外和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邮寄的快递安全。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是一种传染性较强的病毒,也有可能在外界生存快递物品也可以携带病毒,所以通常必须进行消毒。如果快递携带新型冠状病毒,它可以通过密切接触传播。目前,研究证明,空气溶胶可能被感染,因此必须注意预防。

    根据最新研究,新型冠状病毒可在塑料木器表面存活1-2天,在水或粪便中存活4天。病毒通常附着在空气中的小灰尘上,存活时间与温度和湿度有关。病毒必须寄生,没有宿主很难在空气中生存。许多病毒需要宿主来维持生命,一旦暴露在阳光下很快就会死亡。这也是夏季疫情明显好转的原因之一。

    疫情期间快递公司会对快递消毒吗

    网上购物后,快递必须经过收货和装卸两个环节,至少完成两次消毒。从省外运到省内配送中心后,在运输车辆卸货前,应进行第三次消毒,并覆盖每个包裹。之后卸货、分拣、装车,运至各快递营业网点。到达网点后,每个包裹都会被第四次消毒,在快递小哥从网点提货之前,电动三轮车的车厢也会消毒。也就是说,快递包裹从发货地送到买家手中,整个过程至少要消毒五次。

    温馨提示:在接收快递包裹的时候需要进行防护,并且快递回家后先进行消费和手部清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