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疫情区寄出的快递安全吗 快递包裹会不会传染病毒

    【导语】疫情发生以来,普通人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平时采取个人防疫措施,学习更多防疫知识。现在有人担心中国有很多中高风险地区,疫区送快递安全吗?收到快递包裹会让你感染新冠肺炎吗?听听专家的意见。

    快递传染新冠病毒可能性低
    快递传染新冠病毒可能性低

    2019年底爆发的新冠肺炎,至今仍在世界各地肆虐。我国疫情控制相对稳定,安全性相对较高。但由于疫情具有超传播的特点,很多人担心疫区网购的快递也会被病毒污染

    疫情区寄出的快递安全吗

    据相关专家介绍,在运输过程中,快递包裹一般不太可能被新型冠状病毒污染。根据具体实践,目前还没有因接收快递包裹而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相关案例。因此,疫区快递通常是安全的,不需要担心。

    当然,我们不能掉以轻心。为了最大限度地避免接触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和感染风险,应采取相关预防措施。

    疫情期间寄递服务相关规定有哪些

    1、快递员收发货物时,要切实提高防护意识,与客户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

    2、严禁收发野生动物,避免禁止物品流入送货渠道;由于邮件快递应采用消毒等因素,不建议客户在此期间发送生冷物品;重点区域发送的邮件快递应及时包装消毒,确保安全后交付;

    3、投递邮件快递前,应与收件人联系,确定投递方式;尽可能投递到智能快递(信包)箱,实施无接触投递,避免感染风险。

    疫情区的快递需要消毒吗

    消费者将快递带回家后,可根据物品类型选择合适的消毒方法,或放置在干燥通风处30分钟。完成后,应立即做好手部卫生工作。

    如果选择喷酒精消毒,一定要注意防火安全,在通风环境下进行。

    出门取件前要做好个人防护,一定要戴口罩,有条件的可以戴一次性手套,当面签字时可以自带签字笔。如果需要在室内收件,需要提前做好个人防护。

    温馨提示:在疫情期间,我们最好不要寄或收快递了,避免传播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