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日河北石家庄疫情最新消息 第一个感染者是谁?

    据河北卫健委今日发布的疫情消息,1月7日河北新增33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石家庄新增31例,邢台市新增2例;1月7日河北新增39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其中新增石家庄35例,邢台市新增4例。

    河北石家庄疫情进展
    河北石家庄疫情进展

    河北石家庄疫情来源受关注,专家分析认为很有可能是欧洲输入。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冯子健表示,目前发现,河北疫情中的病毒仍然是境外输入病毒,很可能为欧洲输入。石家庄传播的病毒与邢台南宫高度同源,南宫市的病例与石家庄有流行病学联系,可能是同一起病毒传播所致。

    2021年1月2日,石家庄市藁城区61岁小果庄村村民被确诊新冠,这也是河北新一轮疫情中的疑似“一号病人”,不过其儿子表示,“至今,母亲不知道如何被感染。”河北“1号病人”是谁?传染途径是什么?目前依然没有确定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