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多地被冻哭低温津贴有着落吗? 专家是这样说的

    近日,寒潮来袭,中央气象台接连发布寒潮蓝色预警,随着各地大幅降温,低温津贴再次引发舆论。据中央气象台消息,北方多个省市的最低气温突破或达到建站以来历史极值,多地被冻哭低温津贴有着落吗?一起去看看吧。

    低温津贴标准
    低温津贴标准

    低温津贴与高温津贴相对应,同是在特殊工作环境下的津贴。据了解,低温津贴的实施政策并不完善,在国家层面上仅在2004年3月施行的《最低工资规定》中顺带提到。去年,上海市总工会就建立低温津贴制度开展线上调查,共有7000多名职工参与。数据显示,84%的受访职工从未听说过低温津贴。

    对于低温津贴为何没有落到实处?经济日报指出,一方面,由于南北气温差异较大,没有制定统一的补贴标准;另一方面,一些地方出台的相关规定属于鼓励性政策,靠用人单位自觉发放。有专家表示,可以根据不同的工种来制定不同的标准,也可以根据工作的辛苦程度来差异化的制定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