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虾米音乐为什么关停 揭晓关闭的真正原因

    【导语】虾米音乐是阿里巴巴旗下的音乐平台,该平台一直以来深受歌迷喜爱,然而虾米音乐却在日前突然发布通知,2021年2月5日将停止服务,这意味着虾米音乐要关停了。虾米音乐为什么关停?下面给大家简单说说背后的原因。

    虾米音乐关停
    虾米音乐关停

    虾米音乐关停的根本原因是用户大量流失,版权战争中败北,从而导致财务危机。虾米音乐加入阿里巴巴后获得大量资金支持,并在2015年的音乐版权大战中,占有了不少独家版权。不过,随着国内在线音乐市场的规模不断扩大,腾讯、网易两大巨头先后崛起,市场格局也随之发生改变。

    针对虾米音乐关闭的原因,虾米音乐团队成员也揭晓了原因:“不可回避的是,我们在发展过程中曾错失了一些关键机会。在音乐版权内容的获取上,没能很好地满足用户多元化的音乐需求,这也是我们最大的遗憾。”

    虾米音乐关闭后还能登录吗

    今年1月5日,虾米音乐宣布,由于业务调整,虾米音乐播放器业务将于2021年2月5日正式停止。

    虾米音乐表示,2021年2月5日0:00后,虾米音乐App从应用商店下架,停止所有音乐内容的消费场景,只保留账户资产处理和网页音乐人提现服务。

    此外,2021年3月5日0:00后,除网页音乐人授权服务维持运营外,其他运营将停止并关闭服务器,届时及以后将无法登录

    虾米音乐是如何走到末路的

    虾米音乐成立于2016年,起源于网站EMUMO。在算法推荐上一无二的。虾不是根据用户的习惯选歌,而是采用反智能的方式,将推荐权重向小众音乐倾斜。在逐利时代,清高的虾米成了音乐爱好者心中的圣地。

    版权的缺失注定了虾米不能成为主流的听歌软件,虾米的策略总是背道而驰。另外,当时用户的网上支付习惯还没有养成,虾米的收入根本不足以支付高额的版权费。版权大战掀起的时候,虾米音乐把生存委托给了资本巨头阿里,却没能迎来下一个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