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1停工令的最新通知是真是假?楼盘停工系谣言

    近段时间,国内部分地区疫情出现反弹,再加上临近春节,网上热传2021年停工令的最新通知。通知显示,“楼盘停工、企事业停工放假、重型货车禁止上路行驶、春运停止”。这是真是假?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2021停工令的最新通知
    2021停工令通知不实

    热传的图片内容包括:1、受疫情变异(外来病毒入侵)防控,所有企事业单位2021年1月20日必须做到全部停工放假(如不需返回不必返回);2、因宏观经济调控机制,现着令所有国家重点基础设施2021年1月10日停工,包括(所有楼盘基础施工,所有厂区建设);3、所有重型货车禁止2021年1月15日上路行驶(防疫车辆除外);4、因疫情停止春运活动。

    梳理发现,截至目前,中国政府网、交通运输部官方网站均没有网传通知,因此上述通知是谣言,大家切勿信谣传谣。经过将近一年的抗疫,我国已经积累了很多成功的经验,不会重现2020年春节时的大范围停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