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月20日前全部停工放假? 官方最新回应来了

    春节将至,不少市民按奈不住回家的心情,由于新冠疫情的原因,大家每天都在关心国家会不会要求提前放假。近日,网上的一则截图引来大家的围观,1月20日前全部停工放假,这究竟是怎么回事?详细情况一起去看看吧。

    放假通知
    放假通知

    近日,有关“楼盘停工、企事业单位停工放假、重型货车禁止上路行驶、春运停止”的截图,且还提到所有企事业单位2021年1月20日前必须停工放假,一时间掀起巨大热议。其中一张图片指明是经国务院批准安排的。

    其实,早在2020年12月25日,中国政府网就发布了《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召开2021年春运专题会议》一文,文中明确表示,2021年春运将从1月28日开始,到3月8日结束,共计40天。2021年1月1日,中国政府网还发布文章提及做好春运期间错峰控流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由此可见,1月20日前全部停工放假是假消息,目前多地已经辟谣。关于疫情的通报和通知,大家一定要看权威信息、明辨真伪,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