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贷款买房流程 准业主这样申请

    在正规的企业,员工的福利当中包含有住房公积金一项。那么,买公积金的人,在购买房时可以用公积金贷款,具体公积金贷款买房流程又是怎样的?其实国家对公积金贷款都有一个详细的买房流程,下面让小编跟大家说一下是怎样的。

    住房公积金
    住房公积金

    1、申请。向住房公积金管理核心提交住房公积金贷款书面申请书,并如实填写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表以及提交资料。

    2、初审。住房公积金管理核心对申请人的材料进行初步审核,审核内容包括申请人的资格、贷款金额、期限等,初审合格后由管理核心出具《抵押物审核评估通知单》。

    3、评估。申请人接到《抵押物审核评估通知单》后,拿着该通知单到指定的评估机构,对将要购买的房屋进行价值评估,若是经济适用房就可以不用评估。

    4、审核。申请人拿到由评估机构出具的《评估报告评估报告住房资金管理核心担保委托贷款调查通知单》。

    5、办理担保手续。申请人持《住房资金管理核心担保委托贷款调查通知单》,按照自己选择的担保方式办理担保手续。

    6、签订借款合同。审核通过后,申请人就可以签订借款合同了,整个过程也就完成了。这样的话,你就会收到公积金贷款通过的通知,并且房贷正式通过。

    参加了社保保险者,只要符合申请住房公积金条件,按照上面的流程就可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在申请贷款的时候要带齐相关的文件到相关的部门进行申请,为了避免多次跑动的情况下最好带上原件以及相关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