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封闭期三年好不好 这种理财产品可以买吗

    基金相信很多人都会购买,而在当前的投资市场上,基金的种类非常多,其中主要分为两大类,分别是封闭式基金和开放式基金。闭式基金顾名思义就是有一定的封闭期,在封闭期内不能买卖。那么,基金封闭期三年好不好?我们来了解一下。

    基金投资
    基金投资

    据了解,基金封闭期三年会影响资金的使用,由于投资者对流动性的需求,目前开放基金仍然是市场的主流。而封闭基金本身是高风险的投资品种,投资封闭期长的私募基金,应关注封闭操作是否增加产品杠杆的动力,这也让其风险大于公募开放基金,所以这类基金要不要购买,还需要根据投资者自身情况出发。

    所谓开放式基金的封闭期是指基金成功募集足够资金宣告基金合同生效后,会有一段不接受投资人赎回基金份额申请的时间段。设定封闭期一方面是为了方便基金的后台(登记注册中心)为日后申购、赎回做好最充分的准备;另一方面基金管理人可将募集来的资金根据证券市场状况完成初步的投资安排。根据《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规定,基金封闭期不得超过3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