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6城居民储蓄排行北上广渝居前四 重庆超深圳

    城乡居民储蓄存款余额,是反映城乡居民经济情况和消费水平的重要指标。国家统计局公布的主要城市年度数据显示,至2019年,36城居民储蓄排行北上广渝位居前四,从2010年到2019年,增幅最大的三个城市是合肥、重庆和长沙,最慢的是广州

    36城居民储蓄排行
    36城居民储蓄排行

    我国收入最高的三个行业分别是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金融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而北京和上海是这些高收入行业最集中的地区,居民的收入高,所以储蓄余额也就多了。数据显示,北京和上海储蓄金额分别是3.73万亿元和3.17万亿元,在各大城市中遥遥领先。

    近年来,重庆居民储蓄快速增长,不仅赶超一线城市深圳,与第三名的广州也仅差120亿元。相比之下,居民储蓄增长较慢的城市主要来自沿海地区。有人认为,沿海发达地区已经到了一个比较高的平台,基数比较大,很难再高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