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特斯拉一天狂降16万 官网被挤崩!

    元旦放假三天,全球股市资本市场都停工了,消息面上也比较平淡,没有太多的利好或利空,不过,有二三事还是值得聊一聊!

    比特币价格站上3万美元
    比特币价格站上3万美元

    一、比特币突破3万美元大关!

    最近三天全球资本市场都关门了,但只有一个地方还在交易——比特币!2021年1月2日,比特币价格站上3万美元,总市值超5500亿美元。随后,比特币持续走强,日内大涨6%升破31000美元/枚,续刷历史新高,火到一塌糊涂。

    根据历史数据记录,2010年比特币第一次被交易,当时价格约为0.0025美元,一直到2021年1月2日晚间3.1万美元,涨幅已达到创纪录的1200万倍!也就是说,当初投资1元人民币,现在持仓的价值约为1200万元人民币。如果当初投资100元,则狂赚12多亿!

    当然,这个测算都是扯淡,哪怕那么多坚定比特币信仰的人,估计都没有一个从开头持有到现在。对于比特币为何这么疯狂?猎豹哥认为原因有两个:

    1、美联储疯狂印钞,让国际资金没有了价值锚定!以前大家都是以持有美元为荣,因为美联储的相对节制让美元的币值一直都比较稳定,但这次的新冠疫情叠加不靠谱的特朗普,让美联储也加入了“撒币”大军!美元的疯狂贬值让国际资本失去了保值手段,以前这种情况出现的时候黄金价格会暴涨,但现在有了比特币,一种比黄金还要恒定的一般等价物,买买买就是唯一的选择;

    2、放假期间,没有其他可交易的资产……

    当然,对于比特币的疯狂,猎豹哥认为还是冷眼旁观为好,当年荷兰郁金香比如今的比特币更疯狂,但结果就是让荷兰这个“海上马车夫”真的沦落到去拉马车!

    更关键的是,在虚拟币领域里,也就一个比特币有巨大财富效应,其他的99.99999%都是骗局,都是打着投资比特币的幌子,让你买其他乱七八糟的币,这些币都是人家自家印的,你要真喜欢,其实也可以自己印……

    新能源车
    新能源车

    二、特斯拉一天狂降16万,官网被挤崩!

    1月1日,特斯拉中国官网显示,国产ModelY正式开卖!国产ModelY共推出长续航版和高性能版两款车型,其中长续航版起售价为33.99万元,较此前公布价48.8万元下调了14.81万元;高性能版起售价为36.99万元,较此前预售价53.5万元下调了16.51万元。

    如此大幅度的降价,堪称新能源车市一枚重磅“炸弹”!

    34万不到的ModelY贵吗?猎豹哥只想告诉你,非常便宜!为啥这样讲呢?可以做个横行对比,目前造车新势力中的蔚来汽车算是特斯拉的直接竞争对手,从股票市值上也是最接近特斯拉的新能源车企。

    蔚来旗下目前主销的有两款车型,一款是ES8,定位于大型SUV,销售均价55万左右,对飚特斯拉ModelX;另外一款是EC6,定位于中型SUV,售价37-52万,均价应该在45万左右!

    如今人家的中型SUV一上来价格比你还低10万,品牌又比你响很多,智能驾驶吊打全球,你说这仗他还怎么打?关键人家还不是卖不掉降价,而是还没开卖就主动降价,这骚操作也是惊呆世人,真正践行了马斯克要搞“平民汽车”的理念。

    据说,特斯拉一公布价格,官网都被挤崩了,10小时订单超过10万辆,而且同期的蔚来EC6遭到大量退单……有人做了个比喻,ModelY卖34万堪比IPhone12降价到2999,神马情怀在绝对的实力面前都是渣渣!

    当然,这事得两说,一方面那些今年股价翻了N倍的国产新能源车企们,自己就应该踏踏实实造车,别整天玩虚的,否则被碾压是迟早的事情;另外一方面,新能源汽车总体上来讲应该还是有增长,毕竟燃油车市场太大了,随便抢点都够吃。

    此事,利空其他新能源车企,利好特斯拉供应链企业!

    地产行业
    地产行业

    三、监管层出台银行贷款集中度管理通知,地产行业难言乐观!

    上周四(12月31日)盘后,央行和银保监会出台的金融机构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通知。根据该通知,各家银行的个人住房贷款占比,最高不能超过32.5%,规模越小的银行,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的上限越低。

    其中,中农工建邮等大型银行(嫡子)上限不超40%,招行、平安等中型银行(庶子)上限比超过27.5%,小型的村镇银行(干儿子),上限更是只有12.5%!

    看起来,高层调控房地产是非常坚决的,哪怕部分城市房价已经跌了1、2年,都没见有松口的迹象。此举利空房地产,也略微利空银行,毕竟房贷算是最优质的贷款!

    说说大盘,经过上周火爆的收官之战后,现在各位想必都在等着开门红了吧?估计不少已经走得老远的老乡此时又要掉过头来。根据历史数据统计,元旦后一周大盘上涨的概率还是蛮大的。

    在最近十年,除了2014和2016两年之外,其他的年份悉数上涨,而且上周四带领大盘涨的是券商和银行,这两个板块只要稍微继续给力一点,开门红还是比较轻松的!(文章来源:【聊谷】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