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迎史上最严退市制度 多类退市标准全面修订

    2021年,资本市场迎来新变化,A股迎史上最严退市制度。退市制度改革是提升我国上市公司质量的有效路径,优化退市制度,是我国资本市场长足发展和稳健成长的基石所在。自新规落地后,退市力度再升级,全面修订了财务指标类、交易指标类、规范类、重大违法类退市标准

    退市新规
    退市新规

    退市制度是资本市场关键的基础性制度,和此前发布的征求意见稿相比,正式落地的退市新规更加严格。退市新规中的财务造假更为严格,体现出监管对财务造假的零容忍态度。除此之外,退市新规还明确与主营业务无关的业务收入和不具备商业实质的收入均应当扣除。新出台的退市新规,一是大幅降低了退市门槛,二是退市新规的严格程度和处罚力度进一步提高。

    南开大学金融发展研究院院长田利辉称,2021年退市新规将得到更严格的执行,退市效率也将大幅提升,退市数量或将进一步提升。证监会正在加快制定责令回购等配套投资者保护制度,确保既要“退得下”,还要“退得稳”。